English

“主板杀手”惨败记

2000-06-07 来源:光明日报 常 茹 我有话说

由于工作原因,单位的电脑全是本人维护,所以对各品牌计算机产品可谓阅历颇多。就主板来言,诸如华硕、技嘉等名牌产品都用过,但这些产品都一一惨败在本人爱琢磨的电烙铁之下。于是,本人也被人称为“主板杀手”。

终于有一天,本人被一名不见经传的主板打得败下阵来。“敌人”叫广达P3BX,刚拿到主板时,我将主板极尽超频,加电压换电容电阻,在没有用上水冷设备的情况下,将赛扬333变成665。本人此片“赛扬333”在许多号称“超频王”的主板上都试过,加上水冷系统能上(5×124)620MHz。我不明白广达P3BX竟如此能耐。于是根据说明书到广达网站一游,不看则矣,一看吓一跳,慨叹“不是我无能,是敌人太狡猾”。原来广达电脑是台湾首屈一指的超大型企业,排名仅次于威盛公司,旗下产品种类繁多,基本都是为世界著名品牌DELL、HP、IBM、GATEWAY、APPLE、SIENNS、AST提供OEM生产,该公司的广达PC主板全部是在无氧环境下氮气焊接,该工艺都是用在笔记本生产工艺上,连许多名牌的工业控制卡都没有用上该工艺,因此主板绝不会产生少焊虚焊情况,整个系统的电气稳定性提高不只一个档次,系统的寿命延长。

看来,选主板首先是选厂家实力和主板工艺,要克服先入为主的消费习惯,才能买上好东西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